阿茲海默症

我們擁有世界級的神經學研發單位,致力於發展新興的治療方式,來對抗過去臨床上棘手的神經退化性疾病;例如阿茲海默症。

對於阿茲海默症,迄今沒有任何方式能夠預防、延遲或停止患者的疾病進展。我們認為能夠在這個領域努力取得重大突破,大幅改善患者生活品質。

阿茲海默症是一種進行性的神經疾病,會影響患者的思考及獨立生活的能力。如今全球有超過四千萬人罹患此疾病或相關失智症,光是美國就有 500 萬人為此所苦;且罹病人數正快速增加當中。

阿茲海默症不只影響生活品質,更明顯影響患者壽命;它是超過 65 歲者的第三大死因,僅次於癌症和心臟病。

阿茲海默症通常在 65 歲以後才被診斷出來,但在出現症狀之前,病患往往已歷經數年、甚至數十年的神經退化過程。許多人其實都曾出現輕微的認知障礙,只是他們並未察覺到這些病徵。

百健長期以來皆協助推動阿茲海默症的相關研究,以及治療方式的持續改進。期盼透過創新的藥物發展,改善病人及照護者的生活品質,藉此重新定義阿茲海默症。

某些蛋白質在阿茲海默症的早期疾病發展中可能扮演重要角色,例如類澱粉蛋白 (amyloid) 及 tau。我們的研究計畫便針對這些致病標靶來進行,目前有些尚在臨床前實驗階段,也有些已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。

我們針對阿茲海默症的重點藥物—aducanumab 目前正在研發階段。此藥物是首項獲得早期臨床試驗證實可以減緩疾病進展、並降低疾病生物學活性的藥物。我們希望物 aducanumab 能夠成為首項獲得核准的阿茲海默症治療藥物,讓患者及其家人能夠生活得更舒適、更有尊嚴。

若對於我們目前正在研究當中的阿茲海默症治療藥物有所興趣,請點擊此處